一只绿色的月亮,掉进我年轻的船舱
小号@执色之
 
 

【疾流】三次心动(上)

我终于写了梦寐以求的电竞pa!

是小甜饼,食用愉快w





据说爱的前提条件是三次心动。


-------------------------------------------------




构成一见钟情这个特定动词的因素有很多:阳光,或者灯光;热烈的场面,激动人心的事件;以及那个对象身上在那一刻迸发出的一切美好。


就像流星第一次的心动,他坐在观众席上,手中的矿泉水瓶几乎被捏的变形,看着那个在刚刚神出鬼没潜行接着突然暴起,斩获了敌方队长最后一颗人头而替队伍拿下冠军的红棕发少年被队友簇拥着站起,漂亮的眼睛带着惺忪笑意,溅满星子般闪闪发亮。


真的好看,眼睛,鼻子,嘴巴,脖颈的弧度,袖管中露出的半截白皙手腕,笑起来那一丝散漫的慵懒,和队友一起举起奖杯的样子简直光芒万丈。


那一瞬间好像钠块被丢进水里迸出火星的奇妙化学反应,周围一切都奔驰而去,天地间独留那团火星摇摇晃晃,追着一个人的身影去了。


山崩地裂了。


流星缓缓,缓缓的放下矿泉水瓶,双手抓住头发。






“嗯?那是咱们学长吧,叫疾电,校电竞队骨干。”潜龙眉毛一挑,勾住流星的脖子,嘻嘻笑了:“哎哎哎,你什么情况?终于想通了要和我一起去电竞队啦?我早就说你有天赋……”


流星指尖还在抖,闻言心猛一跳,默默看了潜龙一眼,一把把饭卡塞他手上:“自恋是病,得治。谁是跟你去的?帮我带个饭!”


说完佯装潇洒的一转身,跑的颠三倒四。


潜龙:“……”


什么玩意儿?什么情况?






入队后开始了无休无止的队内循环赛,新入队的小年轻兴致高,打得手热,1v1发展成3v3再到5v5不断掀起高潮。流星本来是个挺不争的性子,也硬生生被激出了滔天斗志。


他确实有天赋,手速如飞,又灵活机敏,擅长突然窜出然后虐杀众人,和潜龙的正面刚无敌一道成了新人间的神话。


这天又被潜龙拖去打联机。流星一入战局就专注的不似常人,心无旁骛手指翻飞,一下开出一个对手无法挽回的顺风局。


他躲在废墟地图旁的断壁残垣后,瞄着对手不断变换的位置,在一个自己认为对方无法反抗的角度闪电般扑了出去——


被一剑架了回来。


流星一怔,连忙调整打法,改换轻灵的走位想拉开一定距离,却被对方接连几段突刺死死缠住动弹不得,缠斗几招后终于察觉了不对。


竟然找不出破绽。


打法也老辣非常,明显身经百战。


他这才感觉出对面已经换了人,心里却毫不惧怕,甚至有些跃跃欲试,立刻抬手抓住鼠标,向左一转——


视角相对,正面迎击。


这是一场恶战,以至于身旁原本被杀的片甲不留哀鸿遍野的新人们渐渐安静下来,不约而同的聚集过来围成一团。


流星情知自己打不过,于是不住点闪走位力求挺过密雨般的进攻,为的是心里憋着的那一口不信找不出对方破绽的气。


终于在只剩丝血的一个转身逮住了一个令对方进退不得的难受空隙,他长按鼠标,酝酿一个大招,一矛刺了出去——


他听到对面传来低低一声笑:“好。”


到了!流星心里一喜,抬手要上二段,面前原本切切实实的角色却突然化作一片虚影消散,身后一片闪光,被对方用大招收割了最后一丝血。


流星怔愣了半秒,虚脱的向后靠在了转椅上。


他后知后觉的意识到那声“好”似乎有些熟悉,抬头就对上了一双笑意盈盈的眼睛。


“打得真挺好,我关门弟子就决定是你了。”疾电一身红黑色队服,缓慢又潇洒的站起来,冲流星狡黠的挤挤眼睛。


流星还躺在转椅上,脑子浆糊一样搅成一团,一大堆想说的话在舌头上打了个结,出不来下不去,把白嫩的脸涨成了通红。


“行了你别逗人家了,关什么门弟子。”队长核能在后面出了声。他朝流星笑笑:“很有潜力,手速快,有思考意识,就是少了经验和指导。后面选新正式队员,好好准备啊!”


流星脑子分成两块,一块被突如其来的机遇砸的热血沸腾,一半还在无法控制的向那个红棕发的高挑身影肆意奔去。


疾电不知什么时候晃到了他身后,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露出一个一如既往的散漫又一如既往的好看的笑:“我在正式训练室等你,难得让我感受到威胁的新人。”


“你打掉了我小半管血。”


战意的热血绕着如擂鼓的心脏盘旋,流星咽了口唾沫,轻声又坚定的应了声:“嗯。”


这是他的第二次心动。


07 Oct 2018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十早 | Powered by LOFTER